1990年5月10日星期四

留言板

欢迎读者留下你对我们的意见和期望:)

19 条评论:

onegrid 说...

欢迎留下你对我们的意见和期望:)

匿名 说...

话说,我连着看完了整个专题
五篇文章……确实有点累得说
但是也有快感的,恩
快感在看第三篇的时候达到高潮~
个人感觉 供参考

Yol

zr2008 说...

恩那,今天见到了很多你们的成员~开眼了~
zr2008

Unknown 说...

苏晓康:《刘宾雁——非自愿的流亡》
誰能e我一閱penchinese@hotmail.com
另,明年三月复刊的《傾向》雜誌是「流亡中的文學」專號,請多多推薦文稿,也請上一下www.tendencychinese.com傾向綱站一閱。
關於「流亡」,也可參考我關於桑塔格的回憶錄等。

匿名 说...

同为港大学友,亚洲研究中心在读硕士生
请问如何加入贵社并参与同学们的交流活动?
我的邮箱:jeanyim@hkusua.hku.hk

殷守甫 说...

忝列旧浪潮之友,问个问题:
旧浪潮编委、旧浪潮学社、旧浪潮沙龙到底是什么关系啊?

Main dans la Main 说...

很喜欢这里 想问下怎么参加你们的沙龙啊?

匿名 说...

每次都要用tor+ff上来..
能不能在其他地方开个分站..
我倒不是嫌麻烦..
这么好的地方很少人知道 太可惜了..

N. I. N. G. 说...

为什么被选答案都是好词儿?

YoL 说...

To ning.
您是指“第三只眼看旧浪潮”?
呵呵,那是开放题,没有备选答案的。
列出来的,只是之前的人说过的,他们也是凭空想的:)

匿名 说...

哦,原来如此

匿名 说...

思考。

tobywhcheng 说...

今早起來抽空翻看十一月號的港大報,偶見這一篇投稿,特來一看,內容廣博,無暇細讀.剛巧我與石見師兄同諗物理,未知你是哪位tutor?

再看到《城市專題之五,香港一窺》,回想起姊姊暑假到龍匯100河南交流團後一篇從未完成的稿件,題目仍是我們幾次討論後才定下的:論現今中華文明精神的重建與復興

她談及一些經歷,說她幾次旅居外地,及聽過華僑分享,他們無私幫助,只能同是炎黃子孫;反而遇上不少內地人,語氣間明著求施恩望報,不慚留下聯絡方法等等.

又有曾見/聞外國示威一則失諸偏頗的標語:「中華五千年文化,中共五十年暴政」.從五四到文革,周秦漢唐的東西,不論是玉是瓦,真的都成了墊在腳下的碎片了.

沒去否認香港人,香港文化的匱乏與「走在邊緣」,但傳統儒家精神又在內地留下多少痕跡?幸存的文物可以修復,但一代人心靈上史無前例的創傷,又靠甚麼去補救,重回正軌?

恰恰在國人文化頓失倚仗後不久,又迎來了空前的高速經濟發展,八十後,九十後,日本,西方文化的入侵之下,我對傳統中華文明的承傳是如此的憂心

比起溫良恭謙讓的君子之風,《你不會唱國歌嗎》一篇中提及的國家圖騰,馬列恩毛強行進入生活,高中的政治課等等,在我看來,清瞿的國人面容被扭曲得不成樣子了

化之 说...

谢谢tobywhcheng的宝贵关注。也看到您对《粤音不古》一文的回应。

只是比较不解您这个回复的第一段。经查港大报十一月号之文即石见师兄作品。不知您所指之“你”系何人?

不过东方传统文化如何置身西方现代文明,断非易事,绝非继承便是。前几日去看国际电影节的《靖国神社》,也感慨日本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复杂关系。清瞿的面容,很亲切清新的笔调,但眼前浮现的如是面容,多身处唐宋……我们对古代与传统是不是也有种nostalgia。

有兴趣欢迎参与我们的活动或小聚,电邮theoldwave@gmail.com便是。

匿名 说...

虽然有些东西感觉 认识上不太相同,但喜欢这个地方。

匿名 说...

您好,
我看到了您关于胡杰的文章。我很同意您所写的,我个人也很欣赏胡杰作为一个独立电影人所拍的影片.我在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中文系工作。我们系一位老师最近在写一本关于中国短片电影的书叫:China on Video。他想采访胡杰但是一直都找不到胡杰的联系方式。如果您知道的话可以帮我们一下吗?这本书的作者是Paola Voci.如果您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上我们系的网站http://www.otago.ac.nz/chinese/staff/paola.html去证实.
谢谢
您可以让胡杰发邮件给我或者把胡杰的联系方式给我都可以.我的邮箱是:tina.yan@otago.ac.nz
谢谢

匿名 说...

旧浪潮的即将毕业的成员里面,会不会有人想写一些关于毕业感想的东西?或者对港大的随想?

匿名 说...

不成熟的思考,但让人感动。

Chloe 说...

今天無意中來到這個博客,看到了一篇篇發人深省的文章,所以有點衝動想流言~ 不過好像看不見最近發表的文章... 是停刊了嗎?